• 高科技監獄 智慧系統提升管理效率2013-10-16
  • 高科技監獄 智慧系統提升管理效率

     

    2013年10月13日 下午5:24TVBS

    一般監獄都配備了大量的管理人員,避免發生任何意外,不過在加州一座監獄,卻充滿高科技的設備,除了有25個機器人,負責每天的基本清潔工作,而配備的智慧電子系統,更是讓監獄的運作更有效率,號稱史上最高科技的監獄。

    玻璃牢房,還有四面八方的監視器,牢牢緊盯監獄中,所有囚犯的一舉一動,高科技裝備的鋼鐵墳墓,就連逃獄高手也完全沒轍,不過高科技監獄,不是只有在電影裡才有。影片旁白:「歡迎來到21世紀的監獄。」

    全美第5大的這座監獄,這裡有你意想不到的高科技管理方式。獄方人員:「我們仍然是唯一有機器人的監獄,已經25年的機器人,每天幫忙清洗衣物,還有負責食物環境等。」

    距離加州的矽谷只有35英哩,但是卻融合當地的科技技術,25台機器人幫忙整理獄中每天的環境,其他包括太陽能板和綠能裝置,讓監獄運作更省人力,同時也更有效率。獄方人員:「要知道我們有後備系統,可以讓我們的工作變得更簡單。」

    過去只要一遇到停電,獄方通常得花上35秒,才能夠讓整座監獄恢復通電,這段時間恐怕會讓人擔心,囚犯是否會有不安分的舉動,但現在有了新的智慧電子系統,恢復通電只要4秒就能完成。獄方人員:「一旦我們停電,我們會有自動供電系統,我們的綠能會發揮作用,所以它會讓所有監獄運作維持正常。」

     

    這套智慧型電子系統,建造花了1千多萬美金,但每年都能減少250萬的花費,而到了2030年,預計將能為政府省下,200億的巨額開銷。

     

    美國最先進監獄 機器人看顧囚犯起居 機器人大軍 送飯收取髒衣一手包 配太陽能智能電網 停電4秒內復電

     

    2013/10/3台視新聞

    美國全國第五大監獄,加州的【山塔力塔監獄】(Santa Rita),堪稱擁有全球 最先進的監獄系統,因為這個監獄引進一套太陽能,在停電時能確保4秒內恢復供電,另外還有機器人大軍,每天照顧囚犯的生活起居,送飯、處理髒衣服都一手包辦!

    我要把你救出來不可能  如果監獄是我設計的就可能  你看過監獄設計藍圖不只這樣  我把藍圖畫在身上了

    美劇越獄風雲 描述囚犯如何利用監獄設計上的破綻 計畫越獄製造停電 趁著一片漆黑逃獄的情節真實中 將無法上演 因為美國監獄 現在已加裝太陽能智慧電網 4秒內就能恢復供電 囚犯插翅難飛 滴水不漏捕捉太陽能

    如果監獄停電 我們能夠自行供電直接使用我們的綠色能源 還是能保持全面封鎖

    監獄內無一處死角 囚犯生活作息被機器人團團包圍  所謂越獄 成了電影裡才可能出現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