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犯罪矯正協會與警察大學合辦 2015性別犯罪與少年矯正研討會 林政宏理事長呼籲各界多關心監所2016-01-04
  • 犯罪矯正協會與警察大學合辦

    2015性別犯罪與少年矯正研討會

    林政宏理事長呼籲各界多關心監所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及臺大中信基金會於今(104)年12月14日(星期一)共同在臺灣大學正大會議廳舉辦「2015犯罪矯治學術研討會:性別犯罪與少年矯正回顧與前瞻」。法務部羅部長、矯正署巫署長及監察院孫副院長、司法院貴賓都共聚一堂,共同參與這場盛會。

        本會林理事長政宏致詞時表示,他雖然已經退休,離開矯正工作職場多年,但一直很關心矯正工作的發展和未來,尤其今年年初接任犯罪矯正協會理事長一職,就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協助矯正機關推動各項業務,過去在從事矯正工作三十多年來的經驗,深刻感受到在刑事司法體系中,矯正系統最為弱勢,但又承載最沉重的責任,從他工作以來,監所就是一連串不斷的超收、超收,還是超收,然而監所軟硬體資源的投注,卻永遠比不上人犯增加的速度,未來也希望政府能多關心監所,多投資監所,尤其是在嚴重超收,監所硬體設施改建方面,這也是矯正同仁一致由衷的期盼。

        近年以來少年矯正機關的戒護事件,包含脫逃、違規與打架等事件,受到各界的矚目,甚至拋出「少年矯正何去何從?」的議題,少年矯正工作成為社會熱門話題,而性別犯罪同時也是很受關注的議題,這場研討會透過不同領域的政府部門、學界與實務界參與對話的機會,藉由拋磚引玉,集思廣益,交換意見,最後凝聚共識,形成政策或策進作為,以回應外界的期盼與要求,激盪出更有利於實務運作與發展的策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