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矯正協會辦理輔育院及矯正學校收容學生「五育進步獎」獎學金2016-09-28
  • 矯正協會辦理輔育院及矯正學校收容學生「五育進步獎」獎學金

     

        過去獎學金獎勵對象常是著重於智育方面表現,或是才藝優異學子,本會有感於人生功課的學習是多元的面向,更是漫長的路程,對少年收容機構學生尤其是如此,不怕慢,落後沒關係,學子們只要有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是值得鼓勵和肯定的。

     

        基於這樣的理念,本會為鼓勵少年輔育院及矯正學校學生追求進步,非侷限於單一特定智育面向,規劃每年提供德、智、體、群、美及綜合表現「五育進步獎」獎學金,任一領域有明顯進步者,均為獎勵之對象。

     

        在當前募款不易,經費有限的情形下,本會每年提供合計新臺幣8萬元獎學金,每年二次定期函請各輔育院及矯正學校,請各機關推薦學生,不限任何領域,學校評估認為有顯著進步者,即為符合本獎項之對象,希望能鼓勵更多在人生學習路上緩步行前的學子們,也感謝及期待各界及輔育院學校的共同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