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安全」與「矯正」結合的務實思考2017-04-07
  • 「公共安全」與「矯正」結合的務實思考

     

      美國各州監獄主管機關名稱各異,有稱之「矯正局」(Dept. of Corrections),如華 盛頓州、猶他州;亦有「矯正與矯治局」( Dept. of Corrections andRehabilitation),如加州;也有「刑事司法局」( Dept. of Criminal Justice), 如德州;然而,令人矚目的是,馬里蘭州則名之為「公共安全及矯正局」( Dept. of Public Safety and Correctional Services )。

     

      很多人把監獄和矯治劃上等號,有許多理想的期待,其實,監獄的功能是多元的,馬里 蘭州的「公共安全」結合「矯正」思考, 是值得肯定的。

     

      這讓本會啟發的想法是,不要讓監獄動輒去背負沈重的矯治十字架。公共安全與矯正, 先從維護社會安全,囚情安定的角度優先,再來進一步談矯正,這或許當前監獄爆滿, 人力嚴重不足情形下,可以是比較務實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