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矯正人員退休面面觀,本會即將於107年底出版會刊,總編輯周石棋專文介紹美國矯正人員退休之重要議題2018-11-21
  • 矯正人員退休面面觀,本會即將於107年底出版會刊,總編輯周石棋專文介紹美國矯正人員退休之重要議題

     

      臺灣在公務人員退休金方案改革後,矯正人員的退休金也受影響,除了金額減少,退休年限也延長,對於長期處於高度壓力工作的矯正人員影響非常大。

      監所,是一種高度壓力工作環境,在退休前,除了退休金的保障外,隨著年金改革,退休的保障及條件已大不如前,如果僅依賴退休金過退休生活,或許只能過簡單平淡生活,如遇上重大變故,可能會出現財務上困難,故在退休前時有必要另外規劃替代退休準備金,例如基金、股票、定存、外幣或不動產等,而且要持之以恆,定期檢視投資理財項目的投資報酬率,隨時配合局勢及未來發長趨勢,進行調整不同項目的配置。

      在退休後,也需要調整心態,將原來在工作上所養成習慣,隨著工作壓力減輕或解除,退休後能很快轉換心態,享受多年努力工作成果,在退休前及規劃退休後的生活方式及重心,通常需有20位退休生活的夥伴,彼此交流,分享所累積成果,並享有多采多姿的退休生活。

      在美國,矯正人員退休議題已常常被討論,由於國內矯正系統對此討論有限,為了讓國內矯正工作者,或關心此議題的人士,有機會瞭解其制度,本會總編輯周石棋先生,特別蒐集整理相關資料,即將在年底會刊刊載此一專題,以分享給協會會員及關心此議題的同仁。敬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