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祈願終年辛勞的矯正同仁,你好,我們會更好!2019-02-11
  • 祈願終年辛勞的矯正同仁,你好,我們會更好!
     
     
    新春伊始,大家互道恭喜時,矯正機關早已在除夕當日開封,在監獄裡,不僅有夜勤同仁24小時交替輪值,監獄更不能連續三天不開封,日勤人員必須面對長假被切割四裂;督勤長官則每四天要全天候日夜督導勤務,從下到上,無法擁有完整的假期,已經成為矯正人員深刻的職業印記。
     
    尤其年節假期更是監獄管理的重點時刻,即使休假時,隨時注意手機傳來的訊息,已經成為職業的慣性反應,準備召回機關應變也是日常勤務訓練的重點,更是善盡維護社會安全的職責。
     
    不過,在新的一年,祈願終年辛勞矯正同仁,能更平衡矯正職場與休閒生活兩者的重要性,在年節之外,規劃利用短暫輪班休假的時候,走出監獄,走出戶外,細細體驗臺灣這塊土地的美好,不論是在青翠的山顛,或在美麗的縱谷平原,或在繽紛燦爛的海濱,讓大自然的美好與感動,也可以點滴內化成為矯正人員的DNA。
     
    矯正人員,你好,我們會更好喲,祝福新年快樂!
     
    圖/ 陳大弘老師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