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貓的報恩 -- 監獄裡的阿牛2019-02-11
  • 貓的報恩 -- 監獄裡的阿牛
     
    監獄高牆聳立,門禁深嚴、然而動物界可以出入無阻,呼朋引伴的就是老鼠了,炊場、倉庫及烘焙坊,只要有機可乘,老鼠就如入無人之境,或咬或啃,而捕鼠籠或投藥,是一般常見治鼠的方式。
     
    然而,我們監獄則是由 " 阿牛 " 來把關,她不是真正的牛,她是一隻「貓」的名字,她的毛色有乳牛般斑點,黑白相間,同學就稱呼她為阿牛。
     
    " 阿牛 ",其實是隻野貓,剛來時原本瘦骨嶙峋,營養不良,不過在主管及收容人的疼愛呵護,食物無虞再加上貓食加碼,使貓胖到腹部都垂到地上了,白天常見她在松柏樹下打滾,或是懶洋洋地在操場曬著暖暖的太陽,生活如同太上皇一樣被服侍著。
     
    原本,大家都認為阿牛這隻貓毫無戰力,有一天主管實在看不下去了,對著她厲聲喝道,看你在這邊這麼待這麼久了,從來沒有看過你捉過一隻老鼠 !!!或許貓有靈性,聽的懂人話,隔沒多久,血淋淋的一顆老鼠頭,就被棄置在主管桌旁;未幾,又一塊老鼠肝和心臟再次出現在地上,嚇得主管從此不敢再任意批評她的行徑。
     
    沒想到,阿牛是默默的守護者,懂得感恩的貓,諾大的監獄,雖然只有她一隻貓,但對這群鼠輩的警戒嚇阻作用卻不言可喻,貢獻可是很大的唷,阿牛,真的是我們監獄的寶貝,也是大家的好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