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 .02.23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第九.十屆卸新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影片檔)2024-02-27
  • (1).2024 .02.23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 第九、十屆卸新任理事長交接

          典禮「影片檔」

     

                點入下揭網址>即出現影片!)

         https://youtu.be/xF4IX2_8m1o?si=QJ5gmTREbt6B-viX

     

     

         (感謝李建國秘書長提供 youtube. 影片資訊)

    (2).犯罪矯正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曾國展接任第10屆理事長

     

    (3).犯罪矯正協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曾國展榮任 開啓犯罪矯正
          新頁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2024.02.23】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今(02/23)日隆重舉辦理事長交接典禮,由皆豪集團董事長曾國展接任第10屆理事長,承接犯罪矯正協會的傳統與使命,曾國展在會中分享了自己成長與創業歷程,堅定支持犯罪矯正協會,希望協會成為矯正工作人員最堅強的後盾,場面盛大隆重。 卸任理事長鄭榮豪先生在典禮上回顧任期,有幸能擔任第9屆理事長,任職3年期間,他感謝全體理監事的鼎力相助,讓犯罪矯正協會發揮照顧矯正同仁的宗旨。

     

    ▲犯罪矯正協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曾國展榮任 開啓犯罪矯正新頁。(記者黃雋淮 翻攝)

     

    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致詞時,特別感謝犯罪矯正協會的付出,尤其 在協助矯正政策推動、子女教育獎助等等,都不遺餘力提供積極的協助; 同時向卸任理事長鄭榮豪先生表達感佩,在 3 年任期內對矯正工作的熱 忱與付出,推動協會的各項發展,尤其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利用各界的募款發給防疫獎金,慰勉矯正機關同仁在防疫期間的辛勞與付出。他也對新任曾國展理事長表示期待,感謝曾理事長願意承擔與接棒、 繼續支持,並期許未來能號召各界繼續相挺,做矯正人員的靠山。

     

    ▲犯罪矯正協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曾國展榮任 開啓犯罪矯正新頁。(記者黃雋淮 翻攝)

     

    曾國展理事長現為皆豪集團董事長,同時亦擔任保五總隊警友會主任委員、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委員、臺南生命線協會常務理事、臺 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顧問等社會服務機構之義務職工作。

     

    ▲犯罪矯正協會新卸任理事長交接 曾國展榮任 開啓犯罪矯正新頁。(記者黃雋淮 翻攝)

     

    曾國展說, 未來將深化犯罪矯正協會總會、各分會與相關性質協會之連結及資源的 整合,以關懷同仁為出發點並為基層同仁爭取權益;另外,協會與其它 民間社團組織、專業團體、媒體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會更加密切,以蒐集、 瞭解多元觀點並提供矯正政策制定的參考,其它如矯正人員因公涉訟費 用補助及提供專業法律諮詢協助等方面,只要有助矯正政策推動或矯正 人員形象提升等,都將全力支持與響應;他並表示將善用各種社群媒體, 提供民眾參與討論、提問或回應的平台,為矯正工作發聲,期許協會盡 一切努力,讓一直以來默默在圍牆內辛苦的矯正人員,能夠安心執勤、 提升士氣。 典禮結束後,與會者共同分享彼此祝福,期待新的一屆犯罪矯正協 會能為矯正同仁及政策發展帶來更多的創新並注入新氣象!

     

    (4).皆豪集團董座曾國展接任第10屆犯罪矯正總會理事長
                   (2024.02.23 16:23|記者鄭錫堯台南市報導)

    中華民國犯罪矯正總會於今(23)日上午在總理餐廳舉行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在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監交下,皆豪集團董事長曾國展從鄭榮豪手上接下印信成為第10屆理事長,承接犯罪矯正協會的傳統與使命,曾國展在會中分享自己成長與創業歷程,堅定支持犯罪矯正協會,希望協會成為矯正工作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卸任理事長鄭榮豪在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有幸能擔任第9屆理事長,任職3 年期間,他感謝全體理監事的鼎力相助,讓犯罪矯正協會發揮照顧矯正同仁的宗旨。法務部矯正署長周輝煌致詞時特別感謝犯罪矯正協會的付出,尤其在協助矯正政策推動、子女教育獎助等等,都不遺餘力提供積極的協助,尤其在covid-19疫情期間,利用各界的募款發給防疫獎金,慰勉矯正機關同仁在防疫期間的辛勞與付出。

        新任理事長曾國展現為皆豪集團董事長,同時亦擔任保五總隊警友會主任委員、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委員、台南生命線協會常務理事、台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顧問等社會服務機構之義務職工作,致詞時表示,協會未來經營的工作重點,將是實現更公平、更務實的矯正工作環境,期盼犯罪矯正協會可以成為矯正同仁最大的靠山。

    曾國展進一步指出未來協會的工作重點有五大項第一是深化矯正總會與各分會的相關性質協會之連結及資源整合。目前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除總會外,尚有北北基分會、桃園分會、台南分會及宜花東分會,另全國各地亦有宗旨性質相近之新北市矯正關懷協會、台中、高雄矯正退休人員協會等社團,無論有無隸屬關係,均基於對於矯正工作的理想及從業人員的關懷而努力,共同推展辦理性質相近的活動,俾使效益最大化。

        第二是辦理專業的課程或講座,厚植軟實力,並爭取矯正同仁的權益矯正同仁除在法律、犯罪防治等專業,希望可以由協會提供一些專業的課程或講座,提升軟實力,讓矯正同仁在面對高壓的工作環境,能有更多的正能量,進而讓他們能夠以更高效率的方式執行工作。
    第三是關注社會輿情,透過舉辦公開講座、座談會等活動,充分聆聽社會的聲音,並以更具體的方式回應社會的關切。
        第四則是提供矯正同仁法律扶助及因公涉訟補貼,並爭取矯正同仁的權益矯正同仁依法執行公務,而涉及民事或刑事訴訟案件,予以補助因公涉訟費用,並提供專業的法律諮詢及其他法律事務協助,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第五是經營自媒體,讓社會大眾了解矯正工作的重要性透過矯正議題的專題訪 談式podcast、製作短影音推播於社群媒體(IG、YouTube)等方式,以生動的故事向社會傳達矯正工作重點,這不僅能夠引起公眾的關注,也能夠影響社會對矯正工作的認知,進而促使更多人參與到矯正工作中,形成社會共治的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