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中劫獄2012-06-20
  •   最近有部影片叫「空中監獄」,惟在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六日在法國「馬賽」的波密特監獄發生一件離奇事故,乃「馬賽」的「波密特監獄」發生宛如好萊塢電影情節的犯人搭直升機逃獄事件。據悉一架遭劫持的直升機飛到該監獄的操場上空,拋下一袋槍械與繩索給在旁等候的犯人,利用直升機捲起的煙幕掩護他們逃亡。結果在犯人與獄警的激烈交火之下,造成一名人犯中槍死亡,三人受傷送醫治療,還有一人與另一名共犯仍在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法國警方說法指出,這架在飛行中途遭劫持的包租直升機飛到「波密特監獄」上空盤旋,自機上垂下繩索,三名囚犯順利拉住繩索後,隨即被拉進直升機越獄。另有三人也想登機逃獄,但遭獄警開槍制止。
      直升機之後降落在附近的一座採石場。三名犯人在此換上一輛守候接應的車,但車子開到「馬賽」南方的路障時,和守候的警員發生槍戰,不久便遭到逮捕。其中兩人早在監獄的交火中受傷,另一名則是在逃亡過程中受到槍傷。
    當地法國官覽表示,該架私人直升機的駕駛並非劫獄同夥,而是遭策劃劫獄的主謀挾持為人質,並以槍口脅迫駕駛將直升機開到「波密特監獄」上空。
      在這起越獄行動中,共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警方正在追捕一名在逃的越獄策劃人。警方說,該名策劃人有另一名女性共犯協助籌劃逃獄前的步驟,如取得武器與繩索等。這名女性共犯在直升機離開前便已逃逸。
      這是法國波密特監獄過去十年來所發生的第三起越獄事件。獄方在上次越獄事件後,便已佈起密網加以防範,但這次直升機仍成功突破障礙劫走人犯。
      在我國之獄政管理,一般單純的翻牆越獄脫逃,已幾乎是不可多見,何況是利用空中飛行工具,迄今尚前所未聞。
     

    作者:慈賢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