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至上2012-06-28
  •   在我國,收容人獄中公證結婚,法外施恩,屢傳美談。惟尚未聞有社會上自由人士,竟然愛上死刑犯之案例。據二○○一年一月四日聯合報第十一版報導,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最近卻發坐一則愛的故事:德國女子「黛格瑪.波辛」在「漢堡」某巴士站的「班尼頓」時裝廣告上看到美國死刑犯「哈里斯」的照片後一見鍾情,直覺找到今生所愛。於是她不遠千里遷居美國,探監後情愛更為滋長,還請求獄方讓他倆完婚。因探監時隔著玻璃,兩人至今連手部沒有碰過,只能如女方所說,「隔著玻璃握手」。且因殺人罪判處死刑的準新郎預定在二○○一年一月十九日行刑,故請求即將上任的北卡羅來納州新州長特准暫緩行刑是這對新人僅存的希望。
      卅二歲的「波辛」小姐是在前年底對廣告看板上卅四歲的哈里斯死刑犯心生情愫。班尼頓時裝以美國北卡七名死囚為廣告照片,「哈里斯」是其中之一。她說,她立即對智商只有七十幾的「哈里斯」心生好感,從他的眼睛,她直覺地不是殺手。
      一九九年年九月,她首次去探監,十月由德國遷居美國北卡以解相思之苦。兩人已請求美國獄方准許結婚。不過,時間對兩人極其寶貴。哈里斯因在一九九一年刺死一名漁夫判死刑,他坦承犯行不諱。波辛小姐每週探監一次,但始終是隔著玻璃相見。波辛小姐說:「我們都往好處想,我們仍充滿希望。我們覺得當真的愛一個人時,就沒有玻璃或他人的阻隔。」早先「哈里斯」在接受美國前鋒太陽報訪問時說,他會「像個男子漢」面對死亡,而他當然想握一握女友波辛小姐的手與親吻對方。哈里斯的律師說,暫緩行刑是兩人的希望。兩人將在新州長該週末宣示上任後提出請求。哈里斯並未提出上訴。律師說,他將以哈里斯當初的一位律師罹患癌症因此並未做好辯護為由,要求網開一面。陪審團也末被告知哈里斯的智商只有七十出頭。美國州議會將在二○○一年一月就一項法案進行辯論,法案禁止處決智商七十以下的人。如果無法暫緩行刑,波辛小姐說,她將與哈里斯的家人在他行刑前,與他做接觸會面。波辛小姐還準備在行刑當天,在昏暗的目擊室中看著哈里斯死亡。她說:「他說他們處死他時,他希望能望著我的眼睛死去。」
      惟這件公案,目前發生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洛利市」的一座監獄之「愛情故事」,因後續未再報導,迄今結局如何?不得而知。

    作者:慈賢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