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麻會成癮 傷腦易罹癌2014-01-21
  • 大麻會成癮 傷腦易罹癌

    圖/聯合晚報提供

    美國總統歐巴馬以自身經驗,認為大麻的危險性跟菸酒差不多,不過國內醫師指出,吸大麻一定會成癮,並且容易產生心理依賴,衛福部也表示,吸大麻帶來的幻覺可能會導致交通意外。

    大麻在國內列為第二級管制藥品,屬於中樞神經迷幻劑。吸食後會產生心跳加快、妄想、幻覺、口乾、眼睛發紅等現象。長期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使得使用的劑量或次數增加。

    衛福部管制藥品管理署表示,吸食大麻就像香菸一樣,吸食者罹患癌症的機率較高,而且大麻帶來的幻覺作用會造成知覺異常,可能導致交通事故。

    有些人認為吸大麻沒什麼大不了,國內外也不斷有替大麻「平反」的聲浪,不過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成癮治療科主任林滄耀說,大麻的成癮性雖不像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高,次數少就會上癮,戒大麻過程中,生理的戒斷症狀也比較輕微,但大麻還是會造成成癮問題,並且對腦部造成傷害。

    同時體驗過大麻「high」、飄飄然的感覺後,容易產生心理依賴。國外研究也發現,吸食大麻的學生課業表現較差、上班族則請假次數較為頻繁,顯示大麻還是會影響人的記憶、認知等能力。

    【2014/01/2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麻會成癮 傷腦易罹癌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437399.shtml#ixzz2r1vqfszr

     

    大麻點心氾濫 學童誤食送醫
    美國科羅拉多州販售的大麻被製成各式各樣的糖果點心,可能被兒童誤食,引起家長反彈。
    紐約時報網站

    紐約時報報導,自從美國科羅拉多州今年元旦允許販售娛樂用大麻後,摻大麻的糖果、點心等零食廣受歡迎,但家長團體、學校和部分醫師擔心,這種零食會對幼童和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

    丹佛市販售大麻的零售店「樂多健康中心」內,顧客打開冰箱,取出桃子或橘子口味的氣泡飲料,或是包裝精美的「松露巧克力」。這些零食都摻了大麻,不但美味,還能讓人high。

    科州已試圖不讓兒童接觸摻大麻的零食。州政府命令商家用防止兒童拆開的包裝販售這類零食,禁止包裝上有吸引兒童的標籤,並要求製造商標示成分、分量和效期。

    不過批評者說,這些規範不夠嚴格,某些商品中能影響心理狀態的大麻活躍成分「四氫大麻酚」(THC)含量,可能是一般吸大麻者攝取量的十倍;而且,可食用的大麻就像加香料的香菸,容易讓年輕人不自覺地吸入危險物質。

    反對大麻合法化的團體「明智科羅拉多」說:「這些零食看起來跟一般甜食差不多,對小孩很有吸引力。」

    即使兒童食用高劑量大麻,對健康造成的危害也遠比飲酒過量或喝下家用化學製品來得小,不過醫師說,食用大麻的幼童可能跌倒、傷害自己或在入睡後無法呼吸。

    一月初,兩歲女童艾芙琳在家中庭院玩耍時,發現一個像巧克力棒的東西,咬了幾口,一個半小時後,母親注意到她全身無力、昏昏欲睡、走路困難,送醫後檢測出THC陽性反應。

    另有一名十四歲中學生,一月下旬吃了同學給的摻大麻布朗尼蛋糕後,被送去急診。警方查出這些蛋糕為家中自製。

    【2014/02/0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麻點心氾濫 學童誤食送醫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WORLD/WOR6/8461310.shtml#ixzz2s9kLYToI
     

    大麻迷姦少女 少年拉朋友側錄

     

    2014年03月30日   蘋果日報新聞

    【動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紐約警方上周四公布的訊息,1名16歲的

     

    青少年霍倫貝克(Romeo Hollenbeck)本月8日,和1名17歲少女一起到

     

    16歲朋友德羅格提斯(Salvatore Derogatis)住處。兩人說服少女抽大

     

    麻,而少女使用後感覺頭暈無力;霍倫貝克性侵少女得逞,還要在一旁的

     

    德羅格提斯用手機錄影。兩名少年遭傳訊後都暫時獲釋,皆因為非法監視

     

    與持有大麻被起訴。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330/35734601/%E5%A4%A7%E9%BA%BB%E8%BF%B7%E5%A7%A6%E5%B0%91%E5%A5%B3%E5%B0%91%E5%B9%B4%E6%8B%89%E6%9C%8B%E5%8F%8B%E5%81%B4%E9%8C%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