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烤箱助戒毒淨耀法師引進「那可拿戒毒技術」 2012-09-01
  • 新生活教育中心 烤箱助戒毒淨耀法師引進「那可拿戒毒技術」  成功率達76% 昨遷往壽豐鄉新址設備更完善  【2012-08-06/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記者范振和/花蓮縣報導】

    毒品汜濫日益嚴重,吸毒販毒年齡層快速下降,引進「那可拿戒毒技術」的淨耀法師昨天在全國「生活教育中心」喬遷典禮中,強調「一人吸毒、全家受苦」,那可拿成功戒毒率達76%,值得推廣。

    有鑑於吸毒者再犯回籠率高,民國87年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淨耀法師探訪海內外戒毒團體,試圖尋找有效戒毒方法,到國外實地探訪感化院及監獄,證實「那可拿戒毒技術」功效,把技術引進台北監獄實驗。

    新生活教育中心副執行長林珈甄說,那可拿戒毒技術是,先遠離犯罪環境,再面對面溝通、進行烤箱排毒、課程教育等。

    民國89年2月起在台北縣土城慈法寺舊址成立新生活教育中心,推動毒品藥物復健計畫,92年搬到花蓮吉安鄉,致力校園宣導反毒教育與毒品防制活動,那可拿戒毒術在台灣實施11年來,學員戒毒成功率很高。

    淨耀法師說,新生活教育中心原位於花蓮縣吉安鄉民宅,220坪只能收容16名位學員,昨天遷往壽豐鄉鹽寮村,使用空間擴展為3千多坪,最多能收容60名男女學員,除了上課與住宿外,還擁有運動場、果園、交誼廳、烤肉區、溪釣區、品格室、面談室、淨化室等不一而足。

    喬遷典禮中,李同學說,他吸毒十餘年,到教育中心找到自己,也做給別人看;羅同學說,當初他以為教育中心是詐騙集團,如今他終於戒毒成功,變得更有責任感;呂同學表示,吸毒時他與家人每天不到3句話就吵架,現在已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也能開心面對問題;張同學向在場的父母大聲說:「你兒子回來了!」

    淨耀期盼將這套有效的戒毒技術推廣到每個縣市,讓出獄更生人不再活在陰暗的角落,而是透過正確學習,成為有能力的輔導者,再投身助人的領域,形成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