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羅拉多大麻熱賣 美反毒戰堪憂2014-01-03
  • 科羅拉多大麻熱賣 美反毒戰堪憂

     

    美國民眾一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選購不同品種的大麻。
    (法新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日起成為全美第一個可合法販售娛樂用大麻的州,美聯社報導,當天科州有八個城鎮的至少廿四家大麻店開賣,部分店家門口大排長龍。未來如果科州開禁未造成負面影響,全美至少有十五州將跟進,美國的「反毒戰」政策面臨考驗。

    科羅拉多州已核發三百四十八張娛樂用大麻的零售執照,這些商店可向廿一歲以上科州民眾出售最高廿八公克的大麻,如為外州居民,每次購買上限為七公克。

    第一個在距離丹佛市數公里的工業區合法買到娛樂用大麻的人,是曾赴伊拉克作戰的退伍軍人阿薩里提,他說:「這是我的榮幸,我高興極了。」阿薩里提曾參與推動大麻合法化,他說大麻協助他減緩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阿薩里提於一日買了三點五公克、價值約台幣一千兩百元的Bubba Kush ,以及五十毫克、價值約八百四十元的Truffles,Bubba Kush及Truffles 都是大麻的品種。

    四十三歲的德州居民范裴特從德州開了七小時的車到科州搶頭香,他說:「我等這個等了一輩子。」

    科州首府丹佛市市長漢考克發表聲明,表示以丹佛市為榮,他說:「我要謝謝今天舉止負責的店家和顧客。」科州官員預期,娛樂用大麻開放銷售將帶來每年約台幣廿億元的稅收。

    科州與華盛頓州在前年十一月透過公投,讓娛樂用大麻合法,華盛頓州將在今年稍晚開賣。華郵報導,未來如果科州未出現大麻相關的意外事故或罪案,且當地居民也不討厭許多吸了毒的人前去觀光,阿拉斯加州以及奧勒岡州可望跟進,二○一六年之前還有亞利桑那州、加州、緬因州、麻州、蒙大拿州等十二州,向合法販售娛樂用大麻邁進。

    華郵引述卡內基美隆大學毒品政策專家考金斯的話說,美國過去並未開放合法買賣娛樂用大麻,因此現在看不出未來美國毒品政策將如何發展。許多支持大麻合法買賣的人都認為,合法管理會比所費不貲的「反毒戰」更有效。

    【2014/01/0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科羅拉多大麻熱賣 美反毒戰堪憂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WORLD/WOR6/8400653.shtml#ixzz2pJxspx00

     

    美科羅拉多州大麻合法開賣顧客盈門

    更新時間 2014年1月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20
     

    顧客在科羅拉多州銷售大麻的商店門口排隊。

    美國科羅拉多州元旦起開始合法銷售大麻,20多個銷售點外顧客冒著嚴寒

    排起長龍。

    年齡21歲以上的該州居民可以購買28克(1盎司)大麻,來自外州的居民

    可以最多買7克(0.25盎司)。

    美國華盛頓州也已經將大麻合法化,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可以開始合法銷售

    大麻。

    雖然在荷蘭也可以小量購買和使用大麻,但荷蘭從未正式將大麻合法化。

    美國科羅拉多州是世界上第一個政府授權合法銷售大麻的地方。

    購買者踴躍

    儘管天氣嚴寒也阻擋不住大批顧客元旦當天光顧銷售大麻的商店,見證歷

    史。

    商店裏除了有大麻煙卷,還有含有大麻的點心和糖果,甚至還有摻了大麻

    的肥皂,油和潤膚劑等五花八門的商品。

    根據新法律,只有在私人場所、並在得到業主同意之後,才能吸食大麻。

    據報,警察當天向數名買大麻的顧客發出了警告。這些人似乎以為新法允

    許他們在公共場合隨便吸食大麻。

    褒貶不一

    美國公眾對大麻合法化褒貶不一。

    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說,科羅拉多州找到了一個退出顯然已經失敗了的反

    毒品戰爭的策略,其它州應該仿效科羅拉多州的做法。

    但批評者認為,科羅拉多州的做法是向美國的年輕人傳遞了一個錯誤信

    息,後果是可能帶來嚴重的公眾健康與社會問題。

    目前,根據美國的聯邦法律,大麻仍然是非法毒品。

    美國司法部已經向科羅拉多州官員發出指示,要他們確保大麻的使用和銷

    售嚴格限制在本州範圍內,否則將受到打擊。

     

    (編譯/責編:李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1/140102_us_marijuana_customers.shtml

     

    美兩州 開放娛樂用大麻
    美國科羅拉多州率先建立合法的娛樂用大麻市場,第一批獲政府核發執照的零售商已備妥大麻菸庫存、迎接1日起開始營業的商機。
    (路透)

    美國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州從1日起,成為美國最先開放販賣娛樂用大麻的州,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正計畫推出各式大麻相關娛樂,稅務人員則期待這項新合法的產業能帶來新稅收。

    科羅拉多州Batana Care是十多家剛獲得執照的零售商之一,51歲的老板海克特說:「我們在1日開賣時已備妥2,000支大麻菸供販售。」

    這是美國史上首度大麻將開放合法生產、販售和課稅,採用類似許多州長期用於管理酒類產品的特別制度。事實上專家說,世界其他國家都還不存在與這兩州同樣的商業大麻銷售架構。

    根據2012年11月通過的公投,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容許成人擁有和使用非醫療用途(純粹娛樂用)的少量大麻。

    美國已有19個州已開放合法藥用大麻,科州是其中之一。如今,科州還將率先建立合法娛樂大麻市場,第一批商業執照將授予原已核准開設藥用大麻藥房的業者。華州今年稍晚也將開放自己的娛樂大麻零售市場。

    部分業者計劃推出大麻之旅,以大麻文化搭配科州有名的滑雪度假為賣點。大麻供應商Telluride Bud公司的拉利表示:「過去一個月,我每天收到多達十通電話,詢問大麻法規和滑雪搭配大麻的行程。」

    市場研究業者Arcview表示,大麻市場商機驚人,納入合法化後的科州與華州娛樂用大麻,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14億美元的醫療用大麻,擴大到2014年的23.4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64%。

    科州當局預測,等制度完全上軌道後,該州大麻產品的批發和零售銷售總額將達5.78億美元,為該州帶進6,700萬美元銷售稅收入。

    【2014/01/02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美兩州 開放娛樂用大麻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WORLD/WOR6/8398149.shtml#ixzz2pCVntf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