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監獄2名收容人暴行攻擊主管事件 本會林政宏理事長表達由衷關懷受傷同仁並致送慰問金2018-05-19
  • 屏東監獄2名收容人暴行攻擊主管事件
    本會林政宏理事長表達由衷關懷受傷同仁並致送慰問金
    呼籲政府重視矯正人員高壓工作環境,給予更多實質支持

     

      屏東監獄莊姓收容人,於本(107)年 5 月 18 日上午 10 時許,因對於工場主管宣達用餐作息秩序規定一事心生不滿,憤於主管桌前翻桌並徒手攻擊主管,另一徐姓收容人見狀,亦以身旁塑膠椅及白鐵製之發藥盤加入攻擊簡員,致簡員頭部、眼、鼻樑、嘴角等撕裂傷。醫師診斷及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有腦震盪及出血現象。

     

      近年來監所暴行犯上事件增加,人少事繁,矯正同仁壓力倍增,苦不堪言,再以收容人權利意識高張,偏執者動輒以莫須有訴訟提告矯正人員,甚者以此暴力犯上,造成矯正人員士氣低落。尤其這幾年來監察院少數監察委員拿著雞毛當令箭,先射箭再畫靶,專以監所作為表彰個人業績的成果,更令人不齒。本會實在不忍心再繼續看到矯正工作環境,在內外交迫的再繼續惡化下去了 !!!

     

      本會呼籲小英總統要更多關心矯正人員,給予更多實質上的支持,不要吝於在矯正機關人力的更多投注,更不要忽略矯正人員的血汗付出,無論在值勤加班費及危險加給上,請給予實質而有力的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