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會理事長林政宏於10月2日率領理監事至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參訪2018-10-03
  •   本會理事長林政宏於10月2日率領本會理監事陳宗禮、歐偉基、方子傑、吳載威,蒞臨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參訪,慰勉第一線同仁執勤的辛勞。該監典獄長劉世添感念該會長期為矯正志業奉獻心力,入監鼓舞同仁士氣,期勉繼續秉持矯正初衷,戮力推動各項處遇措施,以協助收容人改悔向善,順利復歸社會。

     

      該監劉典獄長歡迎嘉賓蒞臨,並致詞:「目前矯正機關超額收容嚴重,以本監為例,即超額收容達18.79%,長期處於超額收容狀態下,管教同仁的業務負擔十分繁重。然而,社會對矯正體系的期待是矛盾的,一方面期待把壞人全部關進來,一方面又期待把他們都教化好,同時還要遵循『人權兩公約』意旨,這對矯正工作而言是最大的挑戰。」

     

      「感謝犯罪矯正協會前輩們在犯罪矯治領域的努力,籌組成立『信託矯正發展及安全照護基金』,於矯正人員傑出表現獎勵、因公傷病(亡)慰問、因公涉訟法律諮詢及協助訴訟、特殊家庭關懷及緊急協助等事項,適時提供相關協助。特別是針對同仁值勤受傷醫療,及發生特殊事故者,發給關懷慰問金;以及連年辦理矯正人員在職進修和子女教育獎學金,嘉惠同仁匪淺。」劉典獄長感謝地表示,「今天承蒙林理事長對本監的厚愛,心繫同仁執勤的辛勞,前來鼓舞同仁士氣。要改變收容人是件不容易的使命,本監將繼續推動各項教化處遇及技訓措施,以協助收容人改悔向善,順利復歸社會。」

     

      本會林理事長慰勉值勤同仁時表示:「近年來全國監所人滿為患,本人十分肯定法務部矯正署依照『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持續推動各項改革措施,配合漸進之收容人一人一床政策,必能大大提升國際人權地位。同時,感謝全體同仁執勤的辛勞,礙於警力不足,多數勤務崗位僅配置1人,長期管教數十人甚至百餘人已是常態。本會將特別針對矯正工作困境及相關議題,積極在媒體及網路發聲支持,以正向發揮社會輿論影響力。並期許法務部妥適規劃,始能維護矯正同仁權益,確實改善戒護管理品質及管教人員健康。」

     

      此次本會前來第一線矯正機關參訪,就是希望引領社會人士多關注高牆內默默工作者,讓社會大眾對矯正業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建構祥和的社會。

     

    至贈宜蘭監作業技訓推廣品

     

    慰勞本監同仁值勤之辛勞

     

    矯正機關歷程心得分享

     

    新大樓工程進度解說